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机关第一、第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admin时间:2019-04-01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日电(记者 姜洁 贾夏)“今天,我站在这里,与您对望,聆听历史的声音,开国的将帅元勋,为国捐躯的先烈,沂蒙山的红嫂,还有老区的乡亲……”一个个铿锵有力的音节在孟良崮英雄纪念碑前回荡。3月30日、31日,淮阴师范学院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赴临沂开展“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了孟良崮纪念馆,跟随讲解员走进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荣岁月,通过听取讲解、观看文字图片资料、历史文物、多媒体声像片等形式,更加详细地了解了孟良崮战役取得胜利的全过程。华东野战军奋勇杀敌的英雄事迹,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震撼着各位党员。在孟良崮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阎大伟以“初心、良心、信心”为关键词,结合国际、国内最新形势和党员的实际情况,阐述了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实践价值,生动的内容和表达,引来了周围不少群众驻足聆听;贾夏作为党员代表表达了“深入了解、认真学习、仔细体会、积极践行”沂蒙精神的决心。最后,全体党员在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江明的带领下,朗诵了诗歌《沂蒙颂》,其他前来参观的当地群众受到感动,纷纷加入到朗诵队伍中来,一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共同回顾了那一段党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群众,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众志成城最终取得辉煌胜利的峥嵘岁月。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通过这次党日活动的实地探寻和感受,各位党员在灵魂得到荡涤,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境界得到升华的同时,更是对以“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基本特征的沂蒙精神产生了深刻的认识与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将这样的革命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去,时刻以“共产党人”和“革命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到“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勇担当”,在奉献中实现价值,在奋斗中实现梦想,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参观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记者 戴正东 摄

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记者 戴正东 摄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