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师领导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

作者:时间:2019-07-09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8日电(记者 朱诗瑶)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7月8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赴涟水县陈师镇合心村等地看望慰问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志愿者们,并参与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图为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唐瑀

图为朱汉清代表淮阴师范学院致辞。记者 唐瑀

图为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唐瑀

朱汉清代表淮阴师范学院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围绕乡村振兴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他指出,实践基地的建立为淮阴师院的师生投身涟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搭建了平台,也为大学生切身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在社会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提供了舞台。并从科学规划,围绕需求找突破;慎思笃行,立足实践长才干;通力协作,紧盯目标求实效等三个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提出意见和希望。

涟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春雷致辞,并与我校杨亚军副书记为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大学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赵科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揭牌仪式后,实践团举办了“腾飞的中国”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果展,并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涟水县新型业态农业经济发展调研。

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寻访美好新淮安等方面组建了3支校级重点团队、14支校级指导团队、11支专项团队,引领淮师青年学子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拼搏中闪光。

近期,学校还组织赴盱眙县、淮阴区看望由我校学生参与的“艺术点亮童心—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小青淮”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团队。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