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机关三支庆“七一”:忆初心 话使命 共前进

作者:时间:2019-07-01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1日电 (记者 贾夏)“生活需要仪式感,我们的党内政治生活更需要有仪式感。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日子,我们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共话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于切实增强支部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具有不一样的重要意义。”7月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在长江路校区校办会议室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记者 罗晶

机关三支党支部书记王江明为大家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微党课。她带领大家学习了在淮阴师范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座谈会上党委书记朱汉清对全校共产党员提出的要求,并结合“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的感人事迹和个人入党30年来的经历,希望在座的党员要深入学习、努力践行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事业中去。

支部成员孙辉围绕“初心、使命、自信、前行”四个关键词,讲述了四个对自己触动很深的党员故事,号召大家牢记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投入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被表彰为校优秀共产党员的刘瑛和贾夏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发言,表示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勤奋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将退休的党员徐彩霞老师说:“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但党员身份永不退休!”支部所有党员回顾了自己入党的时间,表示无论时间过多久、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都不会忘记自己入党那天举起的右臂,许下的誓言。

支部成员闫超栋作总结发言。他代表本届党办、校办的领导班子,对党办、校办全体党员四年里为学校的事业建设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淮师是一条大船,我们都是其上的螺丝钉,只有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淮师这条大船才能行稳致远。我们要始终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保持努力的奋斗姿态,在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体现和实现个人的价值。

支部全体党员还一同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庆祝党的98岁生日的献礼短片《我宣誓—》,并再次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声音在耳边久久回荡,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震撼和洗礼。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罗晶

(作者:贾夏 审核:王江明 编校:董旭冉)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