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0-05-13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3日电(记者 王翔)为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1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韩同友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记者 王翔

韩同友带领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重温了《淮阴师范学院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针对各责任部门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回顾和总结。小组成员就本责任部门在校车安全、政治安全、师生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传染病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安全等方面做了阶段性工作汇报,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规划。

韩同友强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是今年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学校也多次组织检查和整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召开此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目的就是为了总结过去一个阶段以来我们工作的得与失,筹划未来一个阶段我们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开学复学工作及整个校园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韩同友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个强化”:一是要强化责任,树立“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意识;二是要强化问题整改,出现问题立即整改,守好安全底线;三是要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全校一盘棋,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相互督促;四是要强化舆论宣传,对正面典型要学习借鉴,对负面的案例要坚决通报和批评。

会上,韩同友传达了省、市关于防范和打击“校园贷”违法犯罪活动等文件精神。

保卫处负责人对校园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了相关责任部门。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就提出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