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师召开第二季度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联席会议

作者:时间:2020-06-22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22日电(记者 潘浩)6月2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校长焦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施军主持会议。

图为淮师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记者 唐瑀

焦富民强调,“十四五”期间是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就做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焦富民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不仅是学校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契机,也是推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因此,需要全校上下一心,切实凝聚好师生智慧,合力谋划好未来发展。二是要守正创新,继往开来。要对学校“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认真盘点发展基础,科学判定所处方位,要清醒认识学校目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既不盲目乐观,也不妄自菲薄,要保持发展定力,增强发展自信,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结合校情实际,扎实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前期调研,要围绕“申硕”“办大学”的发展目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心谋划一批关系发展全局、影响深远、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重大项目,以项目带动和保障规划落实、落地、落细。

施军指出,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不仅要切实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还要正确处理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三者之间的关系,注重统筹协调,整体推进。施军还从视野要“宽”、标准要“高”、办法要“实”三方面,对具体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爱东对“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了初步总结,做出了基本判断,他并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中的重点工作、时间进度等作了解读和说明。

学校总体规划及八个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