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师开展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时间:2021-02-26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26日电(记者 王翔)为切实维护好学校春季开学前后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关于做好高校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2月25日上午,副校长韩同友带领纪委、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图为淮师开展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记者 王翔

韩同友要求各部门、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加大检查、督查力度,落实工作职责,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整改措施,防患于未然。韩同友强调,校园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要强化校园安全日常管理,细化相关安全工作细则,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将安全工作做严做实做细,确保春季开学安全、有序、平稳。

检查共分为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公共场所与特种设备安全、学生公寓与校园商铺安全、卫生及食品安全、校舍与施工场所安全、交通路校区校园安全等6个检查组。纪委对检查过程、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对实验实训室、教学楼、学生公寓、餐厅、浴室、特种设备间、校园商铺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了严密排查。对发现的私拉乱接电线、易燃物品堆积、公共设施破损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并对寒假前校园安全检查整理的隐患进行了逐一复查。检查组要求各部门、单位强化责任,拿出整改措施并及时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