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作者:admin时间:2018-10-25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8日电(记者 董旭冉 褚灵 唐瑀 庄大正 乔岩鑫 钟媛 刘伟豪 刘凌玲)10月18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长江路校区运动场隆重开幕。校长焦富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赵宜江,副校长李相银出席开幕式。焦富民致开幕词,赵宜江主持开幕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记者 唐瑀 

 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校旗、会徽、军鼓乐团、铜管乐团、彩旗、裁判员等方阵依次入场。来自研究生院及17个二级学院的运动员代表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朝气蓬勃地走过主席台。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焦富民致开幕词。焦富民说,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焦富民指出,应把这一论断作为淮阴师范学院体育教育工作的新目标。近年来,淮阴师范学院始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体育教育作为增强师生体质、锻炼师生意志和提升师生素养的重要载体。通过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完善体育设施设备、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学校体育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师生趣味运动会、两岸大学生青年足球联谊赛,江苏足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淮师成功举行。学校先后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等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焦富民强调,高校作为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同学们的体质与健康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运动会既是对同学们运动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焦富民希望全体师生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体育运动意识,养成运动锻炼习惯,强健体魄,并将体育运动中的拼搏进取精神、团结合作精神、乐于奉献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引领快乐学习、健康工作、幸福生活的校园新风尚。

 运动员代表张雅慧同学和裁判员代表宋炎东老师宣誓。

 开幕式上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龙狮表演《盛世欢歌》、健身气功六字诀、体育舞蹈《校园华尔兹》,表演团队的精彩演出向全校师生展现了青春活力,点燃了运动激情。

图为校长焦富民致开幕词。记者 唐瑀 摄

图为运动员代表宣誓。记者 唐瑀 摄

图为裁判员代表宣誓。记者 唐瑀 摄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