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机构职责

作者:admin时间:2015-10-15点击数: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以下简称“两办”)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工作的督促落实等作用。把握大局,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做好组织协调、督查督办、公文处理、信息沟通、信访接待、机要保密、综合统计、对外联络、重要活动组织、综合管理服务、综合档案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负责学校党委(常委)会、院长办公会、专题办公会等会议的议题准备、会议安排和会务服务工作,编印相关会议纪要,督查、协调会议决定及其他重要决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学校每周重要工作的安排。
     二、综合协调党委和行政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关系及有关事宜;督办督查各部门、各单位对执行中央的方针政策、学校工作目标、文件、会议决定事项、领导指示、重点工作开展及各项规章制度等工作的执行、落实情况;负责上级机关和学校领导指示的有关交办、督办、查办工作。
     三、处理学校日常事务,负责学校24小时值班工作,协助处理学校突发性事件和综合性事务。
     四、组织、协调学校重大事项和重要活动,协调安排学校领导出席有关公务活动并做好服务工作。
     五、开展学校的对外联络和协调工作,做好上级部门、兄弟单位来校视察、参观、访问、联系等事宜和来宾的接待工作。
     六、负责起草学校的重要文稿和校领导的重要讲话;组织起草学校党政工作规划、计划、总结、报告、决议等文件;组织和协调学校重要规章制度的制定与修改工作。
     七、负责学校党委及行政公文的处理工作;办理校级公文,做好校内外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催办、立卷、归档工作以及发文审核、公文印制发布工作;指导校内各部门、单位的公文处理工作。
     八、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群众来信处理、来访接待工作。协调并督(催)办各职能部门的信访工作。
     九、负责学校的有关法律事务工作。
     十、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学校重要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和下发等工作;
     十一、归口管理和指导全校性的统计工作,负责综合性统计工作,负责学校基层统计报表的上报工作。
     十二、负责保密委员会工作,负责全校机要文件的收发及保密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全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的使用和管理,推进办公自动化工作;负责两办网页的管理、维护与更新等工作。
     十四、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印章、介绍信、事业法人证书、学校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的实用与管理;负责学校各部门、单位公章的审核、制作、缴销工作。
     十五、负责学校综合档案的建立、保管和利用,负责指导和归口管理各部门文件的立卷归档工作以及综合档案开发利用工作;负责撰写学校大事记,编印《淮阴师范学院年鉴》等重要资料。
     十六、负责学校公务用车的管理和使用。
     十七、联系和服务广大校友,负责校名校誉类无形资产的规范与管理。
     十八、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