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致近期从海外入境返淮人员告知书

作者:时间:2020-03-15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您好!欢迎您回家!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蔓延态势。为有效阻止疫情跨国传播,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江苏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人员入境后采取检验检疫和防控举措。为了您和家人、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您理解支持并配合全省在非常时期采取的特殊入境措施。同时,请按照所在社区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1. 请在境外的师生提前与所在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部门领导联系,如实报告所在国家和地区、计划入境日期、计划入境口岸、计划入境航班号、目前健康状况、返淮具体行程及在淮家庭住址等详细信息;计划如有调整,请及时报告调整后的新信息。信息分别报人事处或学工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汇总报校办备案。所有入境师生在学校正式开学前,不得提前返校。

2. 请境外师生及时关注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布的《致从上海入境来(返)苏旅客告知书》和《致从北京入境来(返)苏旅客告知书》。出关后,请您注意护照上的标签颜色。有红标、黄标的人员需要到转运处,绿标的人员自行安排回家。路上请您继续注意自我防护。

3. 从上海入境返淮的师生,请您遵从工作人员引导,由江苏省涉外疫情防控上海工作组统一安排车辆至苏州昆山市花桥国际博览中心,期间请您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填写旅客信息表。抵达苏州昆山市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将由您所前往的目的地政府提供车辆接送服务。.抵达昆山市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后,请您稍作休整。期间请您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申报等必要防疫措施。

4. 从北京入境返淮的师生,请您遵从机场工作人员引导,经过体温测量等基本检疫后,统一乘车前往北京顺义国际展览中心。抵达顺义国际展览中心后,请您配合填写旅客信息表,此后由江苏省涉外疫情防控北京工作组统一安排送至相关火车站,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请您自行订购当日赴苏火车票。如因班次原因当日无法离京,将统一安排入住首都机场附近宾馆,次日统一安排送至相关火车站。个人住宿费用请自理。

5. 从南京及其他口岸入境返淮的师生,请您遵从机场工作人员引导,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申报等必要防疫措施。返淮路上,请您继续注意自我防护。

6. 抵达淮安后,请您第一时间向所在学院和所属社区报告。按照市、校及社区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所有从境外返淮人员回国后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14天。

7. 对违反疫情管理有关规定的师生,学校将根据淮阴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给予相应处分。拒不配合或故意隐瞒旅行史、相关病例接触史及病情情况,造成疫情扩散,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祝愿您身体健康、旅途愉快!


淮阴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3月13日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