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情况通报

作者:时间:2020-03-08点击数:

近日,我校1名学生违反学生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纪律被给予纪律处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邹**系**学院2018级学生。该生1月23日离家至昆山,谎称其出国旅游,隐瞒个人行踪,不按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及时报告个人健康信息。事情发生后,学校积极通过多种方式与其本人和家庭联系,确认健康状况,并给予相关提醒。直至3月6日上午,该生家人仍称其在国外旅游,然当日中午12时前后方承认其并未出国而是在昆山,经学院审核确认其最后所述属实。目前,该生健康状况良好,已由其家长接回家中,并开始正常健康日报。

该生行为严重违反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五个一律”要求和《淮阴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相关规定,影响了学校疫情防控正常秩序。考虑该生事后认错态度较好,且未造成严重后果,为教育本人,警示他人,经研究,给予邹**警告处分,并对相关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进行批评教育。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压力很大。各单位和所有师生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更不能有任何侥幸。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属地管理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内部检查和防疫工作措施,切实把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到各年级、班级和学生,落实到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等,筑牢我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五个一律”要求,积极配合和认真服从学校管理,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返校,每日主动按时如实报送个人健康信息。全校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严肃批评问责,确保学校平稳有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特此通报。

 

淮阴师范学院

2020年3月8日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