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师党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admin时间:2018-11-17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6日电(记者 张同刚)11月1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中心组成员李相银、陈伏兵、沈东华、季秀平等四位同志结合各自学习教育部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而实施的“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体会和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

淮师党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记者 庄飞 

 朱汉清就继续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深入贯彻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提出三点要求:深刻领会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背景和意义;切实吃透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总体思路;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实际,提出实用管用的改革思路和具体举措并加以贯彻落实。

 在切实吃透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总体思路路方面,朱汉清强调指出四点:一是服务需求,坚持以本为本;二是问题导向,推进“四个回归”;三是示范引领,突出率先领跑;四是传承创新,注重衔接协调。

 李相银发言的题目是《从1.0到2.0:卓越教师何以成为可能》。主要内容有:《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解读;对标2.0,我校教师教育成果与不足;未来教师教育工作设想。李相银建议,淮师的教师教育可在打造富有淮师特色的师德养成教育体系、科学设计教师教育学院功能定位、探索开放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互联网+教师教育”平台、实施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拓展教师教育国际化渠道等方面继续努力。

 陈伏兵发言的题目是《教育部 工信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学习体会与思考》。主要内容有:背景与文件解读,学习体会,新工科建设设想。陈伏兵结合计算机学院存在的困惑,就加强学院顶层设计、学科建设举措、专业建设标准等方面作了交流。

 沈东华发言的题目是《加强理论学习 深化内涵理解 传媒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方案 善作善成》。主要内容有:“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出台的时代背景;“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版本与1.0版本之比较;立足“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传媒人勇担善作为;积极策应,主动对接,传媒学院将落实四项工作。

 季秀平发言的题目是《坚持德法兼修 培养卓越法治人才》。主要内容有:从1.0卓越法律人才到2.0卓越法治人才,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计划2.0的主要内容,法政学院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主要做法及成效,法政学院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未来打算。

 中心组还就其它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