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18年西游记高端论坛在淮师举办

作者:admin时间:2018-06-01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3日电(记者 王蕾 新文 )6月1日, 2018年西游记高端论坛,《西游记》创作思想暨西游文化创意产业学术研讨会在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开幕。论坛为期两天,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淮阴师范学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等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五十余人出席研讨会。

 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教授,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施军致欢迎辞。文学院院长李相银教授主持开幕式。

图为论坛开幕式现场。文学院 供图

 施军向出席会议的嘉宾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简要介绍近几年学校作为省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施军代表学校感谢专家学者们的到来,也希望与会专家能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从学术的角度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促进淮师西游记文化研究事业的发展、促进社会文化产业的繁荣。

 会上,西游记研究的相关学者以及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热烈讨论,大家围绕西游记研究的前沿问题、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文化交流以及西游记文化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论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国家文化旅游部党建社团工作督导员、西游记文化研究会顾问姚家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淮安市委、市政府以西游记文化为抓手,挖掘文化内涵价值的做法表示肯定。发言中,他希望淮安市委、市政府能够进一步拓展西游记城市文化创意空间,建设一流的主题公园和城市文化,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打造国际西游记核心品牌,全面推动淮安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同时,姚家华认为,此次论坛必将对发展西游记文化事业,讲述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塑造中国好形象产生重要意义。

 国家重大招标课题负责人、辽宁大学社科处处长胡胜教授在会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新时期西游记学术研究的历史沿革以及发展现状。

 西游文化产业集团副经理王维明代表文化产业从业者在会上发言,介绍了西游乐园的相关建设情况。

图为与会代表在淮阴师范学院合影。 文学院 供图

 与会代表圆桌会议之后,还赴西游乐园、吴承恩故居、漕运博物馆等地开展了实地考察。

 本次研讨会由西游记文化研究会、淮阴师范学院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吴承恩研究专业委员会、淮阴师范学院西游记文化研究中心、淮安西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吴承恩故居纪念馆承办。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