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19年江苏高职院校新教师提升培训班在淮师开班

作者:时间:2019-07-10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10日电(记者 王星星)7月9日,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淮阴师范学院开班。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出席开班仪式。淮师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36所高职院校的70名参培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为开班仪式。记者 陈丽明

施军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教师培训、教师教育等方面的发展现状。施军希望学员们在本培训中能够克服各种困难,明确学习目的,提升上岗能力,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家庭和学习的关系,全身心的投入到培训中去。施军要求培训承办单位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全方位做好培训相关工作。

导师代表黄远志发言说,此次培训将严格按照江苏省教育厅要求,根据培训目标任务,并根据学院的专业特色,将高等职业教育思想、教育理念与实践结合,提高学员的理论知识和教学能力;导师团队将与学员一起研讨高职院校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探讨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在教育学生过程中成就自己,让自己的教师生涯更有意义。他希望学员认真参加培训、听课、研讨、思考,提高培训的实效性。

江苏旅游学院燕天池代表培训学员作表态发言。

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相关老师详细解读了培训方案。

淮阴师范学院是江苏省五个承担高职院校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的培训点之一,本次培训由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传媒学院承办。培训时间为2019年7月至2020年5月,分为集中培训、小组在线研修和个人研修三阶段,其中集中培训16天(暑假13天,寒假3天)。课程培训模块由职教理念、职教教学、职教研究三部分组成。职教理念模块主要目的是引领新教师提高高职教育理论素养;职教教学模块主要目的是引领新教师形成初步的教学设计、实施与执行能力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职教研究模块主要目的是提升高职教师研究素养,为教师专业发展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