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通网络心理援助服务

作者:时间:2020-02-02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月31日电(记者 李智睿)1月31日上午9时,淮阴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一名外省籍学生开展了第一次远程语音心理咨询服务,这是淮师网络心理援助服务上线后开展的第一例服务。

为帮助全校师生,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的师生,提供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支持和心理援助服务,淮阴师范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通知要求,迅速组建了由8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心理援助服务团队。以QQ(1492404185)为渠道,通过视频、语音和文字等方式开展心理援助服务, 让健康的心态成为预防疫情的“心理口罩”。

网络心理援助服务于1月31日正式开通,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结束时间待定,每次服务时间30分钟左右。提供此次网络心理援助服务的专业人员,均为淮阴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具有专业的资质和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遵循心理服务伦理。

此外,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还通过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防控疫情的心理科普知识,并将于近期编制心理抗疫自助手册,多途径提供心理支持服务。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