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作者:时间:2020-04-26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6日电(记者 唐瑀 张菁菁 金胜)春暖花开,欢迎归来。4月26日,淮阴师范学院迎来首批返校学生。校领导朱汉清、焦富民、金叶玲、杨亚军、施军、韩同友、周军、赵宜江、李仁和现场指导学生报到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等也深入一线做好学生返校报到相关工作。

图为淮师迎来首批返校学生。记者 唐瑀

图为校领导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记者 唐瑀

在返校报到点,同学们按照工作人员现场指挥,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报道信息核验、消毒,符合要求者进入健康信息登记区登记,提交健康承诺书。进入宿舍区前,宿管工作人员为返校学生再次测量体温、核实宿舍信息、办理入住登记,并向同学们发放校园临时通行证、体温计、防护指南、84消毒液等物品。

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焦富民实地察看了报到点、餐厅、宿舍等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详细询问了解学生返校途中和返校后的相关情况,叮嘱同学们要加强疫情期间自我防护、合理规划好毕业期间各项安排,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继续优化完善服务流程,切实为学生提供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在学生宿舍21号楼307-2,生命科学学院王月同学向校领导报告了已经接到研究生复试的好消息,朱汉清、焦富民勉励她要认真准备研究生复试,积极做好毕业论文答辩等各项工作,同时叮嘱她在校期间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协同配合,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合力推进学生返校工作。保卫处工作人员在校门前坚守岗位,严格执勤,筑起学生入校第一道防线;由机关党委40名教职工党员志愿者在报到点,有条不紊地为入校同学测量体温、核查信息等;校团委组织“580”辅导员志愿者,做好火车站、汽车站接站工作,由学校安排大巴集中统一接站至学校门口;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报到现场热情接待,并协助安排校园车辆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后勤管理处和后勤服务集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对餐厅、宿舍、浴室等每个角落认真打扫、全面消杀。

“刚进入校园就看到‘春暖花开,欢迎归来!’醒目的欢迎标语,很贴心,很温暖!”今天首位返校报到的教育科学学院穆远静同学兴奋地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王珊珊同学已经接到两家单位录用通知,返校后希望抓紧修改毕业论文,等待答辩,为进入职场做好充分的准备。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希望同学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以后,能够静心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图为校领导察看学生返校报到工作。记者 唐瑀

图为校领导察看公共浴室情况。记者 唐瑀

图为学生扫描淮上通或苏康码。记者 唐瑀

图为测量体温。记者 唐瑀

图为核验健康码。记者 唐瑀

图为核验身份信息。记者 唐瑀

图为提交健康承诺书。记者 唐瑀

图为学生手部消毒。记者 张菁菁

图为行李消毒。记者 唐瑀

图为返校学生。记者 唐瑀

图为返校学生。记者 金胜

图为宿管人员进行二次测量体温。记者 张菁菁

图为学生办理入住登记。记者 张菁菁

图为机关党委党员志愿者记者 张菁菁

图为志愿者在汽车站接站。记者 夏振华

图为志愿者在火车站接站。记者 夏振华

图为志愿服务工作。记者 张菁菁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