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师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总结会

作者:时间:2020-12-19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9日电(记者 刘虎)12月18日,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总结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金叶玲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韩同友、周军、李仁和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轮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淮师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总结会。记者 黄晗

朱汉清对本轮巡察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

朱汉清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做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巡察组、巡察办要把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朱汉清指出,整改责任要再夯实。巡察组要咬住“责任”二字,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要“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问”,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朱汉清要求,整改落实要再严谨。一是要抓好《巡察整改方案》把关环节,关注查找的问题是否全面,要透过“点”上问题深刻反思“面”上问题,从“面上”深挖根源、查找原因;制定的整改措施可行性要强,真正把巡察整改的过程变成改进作风、健全机制、优化管理和促进发展的过程。二是要抓好集中整改跟踪问效环节,巡察组要盯住盯紧反馈问题,敦促被巡察党组织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建立整改台账销号制度,动态跟踪整改实效,保证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整改。三是要抓好两份《报告》审核环节,着重审核《报告》是否一一阐述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是否做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整改,是否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是否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是否取得所在学院师生认可,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哪些成效。

朱汉清希望,巡察成果要再放大。针对巡察中的共性问题,相关部门要牵头开展专项治理。针对被巡察党组织个性问题,巡察组要监督推动整改;巡察办要加强部门协同,强化日常、专项监督,推进整改落实。还要把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到选人用人、年度考核、综合评价等工作中,真正把巡察制度优势转换成学校发展的治理效能。

金叶玲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巡察整改工作作出了安排。

各巡察组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