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师与恩来干部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作者:时间:2021-03-04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4日电(记者 金胜)3月4日上午,淮师与恩来干部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副校长韩同友,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恩来干部学院院长王建军,副院长郑超出席签约仪式。韩同友主持仪式。

图为淮师与恩来干部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记者 唐瑀

图为朱汉清、王建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记者 唐瑀

朱汉清致辞。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举行淮师与恩来干部学院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朱汉清指出,淮阴师范学院深入开展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坚持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积极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积淀并形成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

朱汉清强调,恩来干部学院是淮师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双方就研究学习周恩来、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相互协助、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在研究周恩来、学习周恩来上,同根同源;在用周恩来精神铸魂育人,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同向同行;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周恩来精神上,同心同德。共同的追求为双方合作共建提供了坚实基础。

朱汉清指出,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一是合作共建将为开展周恩来研究构筑新平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围绕周恩来研究的特色资源互通有无、共享共建,合力拓宽筑高研究平台,为加强周恩来研究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合作共建将为用周恩来精神铸魂育人提供新思维。双方将围绕用周恩来精神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和引领青年大学生成人成才,建立课程共建机制和师资共培机制,彼此启迪和激发用周恩来精神铸魂育人的新思维。三是合作共建将为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双方将围绕弘扬周恩来精神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责任,为淮安“十四五”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注入新动能。

王建军指出,作为周恩来总理家乡的两家特色学院,淮阴师范学院与恩来干部学院有着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办学优势,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更是彼此的共同职责和价值追求。签署协议将进一步密切双方联系合作,推进教科研深度融合,加强资源优势互融互补,共同做好周恩来研究的光荣事业,共建共赢更加美好的未来。

朱汉清、王建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王建军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校史馆、周恩来精神教育馆、图书馆周恩来研究专题数据库。

恩来干部学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工作部、教务部、图书馆、学报编辑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二级学院专家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图为王建军一行参观校史馆、周恩来精神教育馆。记者 唐瑀

图为王建军一行考察图书馆周恩来研究专题数据库。记者 唐瑀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