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师通过“江苏省档案工作五星级规范”复查验收

作者:admin时间:2018-11-21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1日电(记者 刘瑛)2013年淮师档案工作在全省高校首批通过江苏省档案工作规范五星级等级测评,根据相关规定,2018年需进行5年一次的复查验收。11月20日下午,由市档案局局长金德海等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组受江苏省档案局、江苏省教育厅的委托对淮阴师范学院档案工作进行复查验收。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出席复查验收汇报会并致辞。


图为会议现场。  


 焦富民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档案工作近5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档案建设与管理工作,不断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服务利用、数字信息化、库房等基础设施建设。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考察、参观校史馆以及正在建设的档案馆舍等环节的基础上,对照相关办法和要求进行了综合评议。他们认为,淮阴师范学院能认真学习贯彻档案法律法规,工作主动,措施扎实,特别是达省五星级档案工作单位后,能一如既往,巩固规范建设成果,基础业务工作精益求精,积极贯彻执行国家档案局8号令,对本单位的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进行了修订;档案信息化纳入了单位信息化整体规划并同步实施,熟练使用档案管理软件,重要的、利用频繁的档案全部实现了数字化,通过内部局域网可查询档案目录,基本上实现了档案信息化管理和服务;通过对学校13位老领导口述学校历史信息的采集,丰富了室藏资源和种类;校史馆内的档案陈列展览内容丰富,取得了较好的展示效果;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有了新的成效,档案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地服务了单位的各项工作。专家组一致认为,根据《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和档案工作等级复查暂行办法的要求,经复查组综合评议,淮阴师范学院符合省五星级档案工作标准,复查合格,予以通过。

 党办、校办相关负责人作淮阴师范学院档案工作汇报,教务处、人事处、招生与就业处、基建处、信息化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刘瑛 审核:王江明 编校:董旭冉)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