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六届四次教代会开幕

作者:admin时间:2018-12-28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28日电(记者 董旭冉 唐瑀 徐芹)28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六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校领导朱汉清、焦富民、金叶玲、施军、韩同友、周军、李相银出席大会。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等列席会议。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开幕式和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焦富民作校长工作报告。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六届四次教代会开幕。记者 唐瑀 摄

图为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大会。记者 唐瑀 摄

图为校长焦富民作校长工作报告。记者 唐瑀 摄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焦富民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攻坚克难谱新篇 为加快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校长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8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完善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引领发展; 聚焦内涵建设,稳步提升办学实力;强化综合保障,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协同管理,倾力打造和谐校园。

 报告指出,2018年,各个条线的工作都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各二级学院的工作也都各具特色、亮点纷呈,为学校整体工作增添了亮色、赢得了赞誉。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学校事业发展,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坚持内涵发展,突出问题导向,深化综合改革,优化治理结构,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凝聚发展共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二是聚焦申硕目标,真正实现学科发展比较优势;三是践行“四个回归”,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成效;四是培育高端成果,不断彰显科研显示度;五是深入拓展服务合作,推动开放办学取得新成效;六是实施人才优先战略,全面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七是加强办学条件建设,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八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焦富民指出,2019年,是学校实现“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完成2020申硕目标的冲刺之年,也是学校发展迈入新甲子的元年。第四次党代会关于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谱新篇,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区域领先,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工会主席金钊向大会作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奋力建功新时代》的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认为,2018年工会工作取得三个方面成绩,一是坚定方向,团结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服务大局,动员广大教职工奋力建功新时代;三是遵章履职,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促和谐。2019年,校工会将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继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实践活动,三是切实推进教代会和提案工作质量建设上水平 ,四是把职工之家建设好管理好。

 财务处处长张维光作校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江明作提案处理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审议了校工会财务及经费审查报告。

 开幕式前,副校长韩同友主持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大会秘书长名单,通过大会主要议程。朱汉清主持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大会日程,通过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和全体会议主持人名单。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