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庆嘉年华共庆淮师六十华诞

作者:admin时间:2018-10-16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6日电(记者 朱诗瑶 翟德梁 朱颖 孙璐六秩峥嵘岁月,嘉年再谱华章。10月16日,为庆祝淮阴师范学院建校六十周年,“淮师缘 淮师情 淮师梦”60周年校庆嘉年华活动在长江路和交通路两个校区同时开启,各界校友,广大师生,共赴这场盛大的庆典。

庆华章 才艺展风采

   师生同台演,共绎淮师缘。龙狮共舞,激情热烈,校庆嘉年华在一片欢腾中拉开序幕。由外院师生带来的歌舞史诗《淮师冲冲冲》,回顾60年漫漫征程;采菊诗社诗歌寻情,领嘉宾《淮安览古》;空竹璇璇,身姿矫健,老教师们再度登台,一展不变风采;论语吟诵,《子以四教》,淮师学子讲述为人师表,立身以言;纤指轻拢,古筝慢捻,《阳关三叠》倾诉相思,情意真切;舞转红袖,姿态轻盈,傣族舞蹈《缅桂花开朵朵香》翩若彩蝶花丛来;以梦为剑,劈开岁月,一曲《不染》诉说青春无悔;沧海桑田,携手并进,《山海》追忆耕耘不缀;《最美的期待》,感恩相遇,欣喜重逢;弹指经年,桃李芬芳,《枸杞花开》细述师生情怀;真情亲切,《你曾是少年》回忆年华故事;热情奔放,《桑巴show》《timber》舞出青春未来;激情似火《双节棍舞》敲击生命节拍;新的时代,新的担当,新的希望,《礼赞淮师》《天耀中国》用舞蹈礼献淮师,用歌声唱响新时代。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嘉年华演出现场。记者 王倩 摄

忆往昔 归处话青春

    青春有归处,追忆淮师情。高大的拱门,沿路的风景,都是青春的回忆,毕业照展示区全长60米,以年份为主轴,将建校起60年间的毕业照全部陈列于展示框内,忆往昔少年,他们意气风发,谈梦想,期未来;看如今,他们气宇轩昂,说理想,望当下。互动休息区设置了趣味性活动,乒乓球、空竹、飞行棋等活动重温昔日回忆;茶水休息区校友们共话曾经,再叙一段校园情;合影留念,再圆一次淮师梦。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让校友们重温青春,感怀青春,校友们纷纷写下对母校的祝福和期盼,明信片上,蝇头小楷,一字一句,皆是真心。他们说:“今天,我们相聚于此,细数淮师60年风雨沧桑,共庆淮师60年砥砺辉煌!很高兴能够再回到母校来,看到母校发展地这么好,真心感到高兴。淮师,我的母校,生日快乐!”

图为校友观看淮阴师范学院60周年毕业照展示。记者 高雨晨 王聚荃 摄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嘉年华毕业照展示区。记者 高雨晨 摄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嘉年华休闲娱乐区。记者 高雨晨 摄

承传统 成果示开拓

    耕耘有硕果,勤铸淮师梦。舞台前方,近百顶帐篷搭成“HNU60”字样,分为学院展示区和社团展示区。学院展示区人头攒动,60载辛勤开拓,17个二级学院成果累累,吸引了众多师生校友们上前观看,重温旧时课堂,一览专业新篇。社团展示区摩肩擦踵,他们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社团的发展历程与学生的青春风采:氤氲古典风情,采菊诗社吟诗作画,弹曲品茗;春秋协会承传统服饰,一展汉服之美;天文爱好者协会用一片透镜,探索未知的神秘;物理协会用牛顿摆彰显科技魅力;绿之源变废为宝,用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数百个社团经过多年发展,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带领一代又一代淮师学子在活动中学习成长,发展自我,释放青春,伴随着淮师的发展不断蓬勃向上,是淮阴师范学院60年发展里程中一颗耀眼的明珠。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嘉年华展示区“HNU60”。供图 校团委

   60年前,一代人缘起淮师;60年间,数代人情系淮师;60年后,更多的人圆梦淮师。60年的矢志不渝,淮师谱写了属于自己的篇章;60年的开拓进取,淮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辉煌。秉持着“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淮师将不忘初心,薪火相继,继续扬帆起航!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