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美院教师艺术创作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作者:罗晶 周海莉时间:2015-09-05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日电(记者 罗晶 周海莉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近期,美术学院教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进行了一系列极具历史感的艺术创作。作品包括书法、素描、连环画、油画、国画、雕塑等多种形式,艺术地再现了七十年前那段充满着拼搏与奋斗、苦难与激情并存的日子。
      
顾卫国创作的《周恩来》、华龙宝创作的《郭军》、孙宝林创作的《彭雪枫》、《包一高》、曹阳创作的《准备出击的八路军突击队员》、赵静声创作的《铁的新四军》、陈云飞创作的《冯嘉玉》、史友梅创作的《岁月如歌》等作品,以饱满的深情、细腻的笔触,描绘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涌现出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的形象,生动地彰显了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珍视和平、面向未来的壮志豪情。
       此外,李文灵、贾砚农、吴健、刘东芹等老师也以书法创作的形式,缅怀先辈浴血抗战的光辉历程,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铁的新四军》

                       《彭雪枫》、《不屈的抗争》
 
            《刘老庄八十二烈士》之古师
                    《历史不会忘记》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