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座谈会召开

作者:admin时间:2015-10-01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省教改领导小组在镇江召开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座谈会。副省长曹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作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推动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专题发言,副厅长、党组副书记丁晓昌介绍了《江苏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修订完善情况,副厅长苏春海通报解读了2014年度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情况。省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分管副市长、教育局局长,各县级示范区政府负责同志,以及省有关部门处室(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曹卫星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省域教育总体现代化的决胜期,要坚定不移地落实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和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以教育现代化建设的过硬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过程中,要强化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并妥善解决好教育资源配置、素质教育实施、现代教育治理等问题;始终紧盯人的现代化,把重心真正转移到内涵建设上来;深化改革创新,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拿出实质性的政策举措,努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教育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及时总结、注重提炼,发挥好领头、先导和辐射作用。
  沈健指出,“十二五”以来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成绩显著,教育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呈现新局面,教育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教育保障能力得到新增强。“十三五”时期,要咬定“到2020年总体实现省定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要求”的目标不放松,围绕“有更好的教育”,深入实施教育规划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强化条件保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丁晓昌指出,近年来,我省以《江苏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为引领,建立省、市、县三级监测体系,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着力推动各项指标落地落实,教育现代化建设呈现良好局面。随着教育现代化建设特别是监测工作的深入推进,指标体系也存在亟待完善的地方。要根据省政府部署,坚持“总体保持稳定,科学合理调整,更加注重实效,更加易于操作”的原则,对指标体系进行修订完善。
  苏春海指出,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建立专业规范,监测工作高效健康运行;坚持以评促建,教育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要强化以评促改,切实解决教育现代化建设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我省教育现代化水平。
  镇江市、泰州市、徐州市云龙区、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交流了本地区教育现代化建设进展情况,并对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主文件《关于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意见(讨论稿)》、《〈江苏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修订方案(讨论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