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师2015迎新生晚会开启追梦之旅

作者:admin时间:2015-09-30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30日电(记者 孙珊 谢尘子)音符流淌,奏响心中梦想的美妙旋律;追梦青春,书写大学旅程的崭新篇章。9月27、28、29日晚,淮阴师范学院2015年“追梦青春”主题迎新生文艺晚会分别在长江路校区、交通路校区礼堂精彩上演。校领导朱汉清、顾建国、杨亚军、周军、周俊波、赵宜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与近5000名新生欢聚一堂,一同观看了晚会。

镁光灯下,青春更显张扬

晚会在活力迸射的开场舞《追梦青春》中拉开帷幕,青春的气息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绽放,全场观众的热情随着饱含节奏的舞曲层层向上。技巧与感情并重的演唱《炫境》在绚丽舞台背景的烘托下给整个会场添上了高雅神秘的色彩。歌曲《年轮》和《南山南》是今年正流行的曲目,《年轮》沉静悠远,细细诉说时光的流逝,号召青年学子珍惜时间,《南山南》优美动情,表达对深刻感情的守候。舞蹈《百花争妍》展现了美丽的青春之花尽情盛开,淋漓尽致地描绘了青年人你追我赶、积极向上的画面。
 

包罗万象,大学更多想象

少数民族同学热情的舞蹈《黑走马》,动作轻快有力,刚健苍劲,展示鲜明的哈萨克族特色。“琴瑟和鸣奏礼乐”,民乐合奏《世上唯一的花》以古典音乐的形式为快节奏的时代注入一股清泉,优美的旋律洗涤了大家的心灵。街舞《Transformer》个性炫酷,灵活时尚,感染了一颗颗年轻的心。乐队与服装秀《飞得更高》则用服装释放着青春靓丽的色彩,展现出淮师学子热情时尚的精神风貌。一曲升华青春力量的歌舞《彩虹的微笑》热情欢快,表达了年轻人在逐梦青春旅途中的坚强和乐观。

寓教于乐,引领更有力量

《行为规范歌》像是一道吃不厌的主食,每年都会呈现在迎新晚会的舞台上。朗朗上口的歌词、欢快青春的编曲,再配以活泼靓丽的舞蹈,将“严肃”的规章制度在舞台上得以生动的表现,让新生愉快地接受校园行为规范的教育。来自73106部队的文艺骨干带来相声剧《审战俘》,诙谐的表演、幽默的语句、深刻的思想,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音乐学院郑建春、文学院管婷婷等6名辅导员老师在台上真情诉说辅导员的心声,携手唱响《相亲相爱一家人》,深切表达出辅导员对学生的关爱。曾荣获江苏省莲花奖舞蹈比赛金奖的舞蹈《八女投江》契合今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主题,将观众带到了壮烈的革命年代,演员们入情入境、泪流满面,展现出女英雄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精神,让现场观众动容。

迎新生晚会是学校重点打造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已成为实施素质教育、深化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晚会高标准、严要求,集教育、娱乐、引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追梦青春,梦想从这里启航,愿全体2015级新生铭记最初的梦想,从现在开始,播种希望,迎接挑战,用斗志和激情去逐梦,用奋斗和努力去筑梦,用信念和耐心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