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统战工作大会召开

作者:admin时间:2018-07-05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5日电(记者 董旭冉)7月5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统战工作大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党委书记朱汉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主要负责人,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亚军主持。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统战工作大会召开现场。记者 韩翔 摄

 会上,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四海、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任守军、民盟淮阴师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孙宝林、九三学社淮阴师院支社主委杨颖作交流发言。

 顾建国宣读了淮阴师范学院《关于表彰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近年来统战工作成绩突出的文学院党委等4个统战工作先进单位、民盟基层委员会等4个优秀民主党派、陆林召等10位优秀统战工作者、李晓薇等10位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予以表彰。主席台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依次颁奖。

 朱汉清指出,学校召开党委统战工作大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多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朱汉清在讲话中深入学习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全面回顾了多年来全校的统战工作,并对学校多年来,特别是最近五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予以肯定。

 朱汉清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扎实开展政治引领主题教育活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战工作的核心任务和工作主线,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二是要切实抓好学校统一战线的各项工作。要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民族和宗教工作、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港澳台侨工作、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与宣传教育工作等。三是要建立健全学校统一战线的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党委统战部牵头协调的大统战工作机制,完善和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机制,完善和落实校内民主协商和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机制,完善和落实传达重要文件和邀请参加重要会议机制等。四是要切实加强统战工作的领导和保障。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委(党总支)统战工作,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统战工作保障建设等。

 杨亚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学习实践,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本领;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图为统战工作先进单位上台领奖。记者 韩翔 摄

图为优秀民主党派上台领奖。记者 韩翔 摄

图为优秀统战工作者上台领奖。记者 韩翔 摄

图为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上台领奖。记者 韩翔 摄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