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韩国前驻华大使郑钟旭一行访问淮师

作者:admin时间:2018-07-06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6日电(记者 刘宇)7月5日,韩国前驻华大使郑钟旭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欧渤芊的陪同下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会见来访客人。

图为韩国前驻华大使郑钟旭一行访问淮师。记者 韩翔 摄

 施军对郑钟旭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转达焦富民校长对郑钟旭大使的问候。施军简要介绍淮师的校史及周恩来研究现状,同时重点介绍了十多年来我校与韩国高校开展的国际合作交流情况。

 欧渤芊简要介绍了郑钟旭大使来访的背景,今年是周恩来诞辰120周年,郑大使怀着对周恩来的敬仰之情应外交学会邀请开始中国之行,他们沿着南开、天津、淮安等线路开展周恩来研究的探访,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纪念与缅怀。

 郑钟旭对淮师领导、周恩来研究专家在百忙中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在韩国有很多人知道周恩来,但是缺乏对周恩来的深入了解,一直以来,他都想写一本用韩语介绍周恩来的书,以便让更多的韩国人了解周恩来的生平事迹,了解他作为大国总理对世界和平与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淮安是周恩来的故乡,淮阴师范学院在周恩来研究方面有丰厚积淀,相信此次淮安之行一定会满载而归。

 座谈期间,郑大使与我校周恩来研究会的汪浩、王家云等专家围绕周恩来生平思想、精神风范研究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座谈结束后,郑钟旭一行参观了学校周恩来研究基地。

 淮安市外侨办主任张灏、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党委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参与接待。

图为韩国前驻华大使郑钟旭一行访问淮师。记者 韩翔 摄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