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欢庆“古尔邦节”

作者:admin时间:2015-09-25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5日电(记者 史晶璐 李炅 顾燕9月24日,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古尔邦节”庆祝活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
    茶话会上,少数民族同学纷纷畅谈在校过节的温暖以及感受、家乡庆祝古尔邦节的习俗、各自的学习生活情况等,对学校领导老师给予的关爱和帮助表达浓浓的谢意。老师们向少数民族学生以及他们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对他们在淮师的选择上、专业的学习上以及学校各项活动的参与上作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自豪与感谢,同时也希望他们做一个拥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爱国公民,做一个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爱校学生和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的自我爱护者。茶话会现场,学校还为少数民族同学送上了节日礼物。
   
为欢庆古尔邦节,淮阴师院党委学工部与后勤集团共同筹划,精心安排,在北苑餐厅为同学们准备丰盛的晚餐。家乡风味浓郁的手抓羊肉、新疆大盘鸡、凉拌牛肉等特色菜肴,圆心饼、烤排饼、手工拉面等面点和特色水果拼盘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同学们一边交流各自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感受,一边品尝着佳肴,欢歌笑语不断、节日气氛融洽。物电学院的一位同学激动的说:“离家万里,还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我真的很感动!感谢学校的细心安排,我们会好好学习,回报母校”。
   
据悉,淮阴师院目前共有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66名,其中,维吾尔族53名,哈萨克族10名,柯尔克孜族1名,蒙古族1名,回族1名。一直以来,学校十分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注重将少数民族民族文化纳入到和谐校园文化建设范畴中,营造和谐健康的民族文化氛围,使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获得归属感。每逢新疆少数民族重大节日, 学校都会开展节日庆祝和慰问活动。针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在信仰、风俗、语言等方面出现的不适应,学校积极采取多方面针对性措施,及时排忧解难,努力做到学习上帮助他们、情感上接近他们、发展上支持他们,全力做好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工作。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