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共和国同龄人为淮师新生开设入学第一课

作者:刘宇 庄大正 赵佳妮时间:2019-09-03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3日电(记者 刘宇 庄大正 赵佳妮)9月2日,淮阴师范学院2019级5091名新生聆听了他们大学生涯的第一节课: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第一课由共和国同龄人、校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教授主讲。

王家云教授为2019级新生上入学第一课

第一课中,王家云老师以共和国同龄人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新中国、与周恩来研究的特殊情缘。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新中国孕育、诞生、成长和取得崇高国际威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王家云老师通过对周恩来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践行路径的真情解读,引导学生以周恩来为榜样,明确个人志向,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勤学善思、勇于实践中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新生活,是淮阴师范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的永恒主题,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内容。本次“开学第一课”采用了学生集中现场听课和网络同步收看的形式。“第一课让我心里有了一种决心:向总理学习,做一个有大情怀、大担当的人民教师。以前对于总理的点滴认识多源于课本,今天听了学校组织的第一课,特别想说,有周恩来,中国之大幸!特别希望我们的总理能看一看今日之中国!”教育科学学院李子晖在听完课感慨的说。


编辑:唐瑀 审核:王涛   审核: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