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师举行“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机关诗歌朗诵会

作者:孙珊 王雨潮 彭若男时间:2021-06-03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3日电(记者 孙珊 王雨潮 彭若男)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引领机关党员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践行使命,树牢宗旨意识,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6月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机关诗歌朗诵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焦富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施军、韩同友、周军、赵宜江、李仁和等参加朗诵会。机关近300名教职工参加活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图为淮师举行“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机关诗歌朗诵会。记者 彭若男

图为机关第一党支部朗诵《最美的歌儿献给你》。记者 王雨潮

图为机关第二党支部朗诵《致敬百年路》。记者 王雨潮

图为机关第三党支部朗诵《百年颂歌》。记者 王雨潮

图为机关第四党支部朗诵《青春中国》。记者 王雨潮

图为机关第五党支部朗诵《读中国》。记者 王雨潮

图为机关第六党支部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记者 彭若男

图为机关第七党支部朗诵《永远跟党走》。记者 彭若男

图为机关第八党支部朗诵《党旗高高飘扬》。记者 彭若男

图为机关第九党支部朗诵《跟着共产党,永远向前进》。记者 彭若男

图为机关第十党支部朗诵《相约第一百个春天》。记者 彭若男

整场朗诵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具有强烈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历史感,引起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洗涤和震撼了观众的心灵。教职工们精神饱满,演绎到位,或气势磅礴,或婉转低回,或振奋人心,或深情悠扬,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了机关教职工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青春中国》《读中国》《红船,从南湖起航》《党旗高高飘扬》《最美的歌儿献给你》《致敬百年路》《百年颂歌》《相约第一百个春天》《永远跟党走》《跟着共产党,永远向前进》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歌,集中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历程,在历史的脉络中展现中华民族的崛起,充分表达了机关教职工对党的赞美和感恩之情,展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光明未来的憧憬,以及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心。

经过激烈角逐,机关第七党支部、第四党支部荣获一等奖,第五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八党支部荣获二等奖,第二党支部、第九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十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荣获三等奖。

诗歌传情诵党恩,红色教育入人心。“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诗歌朗诵会是淮师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激发了教职工爱国、爱党、爱校的深厚情怀,引领教职工了解党的历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机关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诗歌朗诵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以诗读史,用情颂党,知党恩、跟党走,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

图为一等奖颁奖仪式。记者 柏华

图为二等奖颁奖仪式。记者 柏华

图为三等奖颁奖仪式。记者 柏华



编辑:柏华   审核:王江明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