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长面对面:聚焦学习 关注成长

作者:潘涛 陈心怡时间:2021-04-14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4日电(记者 潘涛 陈心怡)4月14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一期“校长面对面”座谈会在长江路校区智慧教室举行,校长焦富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来自11个学院的14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焦富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图为淮师第一期“校长面对面”座谈会。记者 唐瑀

第一期“校长面对面”的主题是“学习与成长”。主要聚焦学生学习,关注学生成长,倾听学生心声,着力解决学生在“课程学习与考核”“课堂教学质量保障”“实习实训”“专业学习”“校内转专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中,学生代表围绕“学习与成长”主题,就课堂教学质量保障、专业学习的考核与规划、校内转专业条件设置、实习实训时间安排、考研考编指导与培训、学习场所建设与管理等内容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并与领导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座谈会气氛真诚融洽,与会领导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释,并认真听取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直面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大力提升服务学生学习成长效能。

座谈会上,杨亚军就学生专业学习和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同学们要注重专业学习时间与精力投入,兼顾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要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坚持立足所学、学有所精、学有所成。

焦富民指出,同学们积极参加“校长面对面”并提出问题和建议,充分表明同学们对待学习认真务实的态度和关心学校发展的主人翁精神。他强调,学习是学生的主责主业,要坚持知识学习、能力提升、品行历练、素质涵养并重,要始终心怀对待学习的主动热情与执着态度,努力取得学业上的长足进步;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做学校正能量信息的传递者,努力成就自己的同时,积极关心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作为淮师人的一份力量。

据悉,“校长面对面”将定期围绕不同主题开展,初衷在于进一步搭建师生沟通交流平台,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倾听师生心声,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集思广益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办、校办,学工部,团委,教务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唐瑀   审核:邹修明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