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淮师举行第三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作者:时间:2024-04-10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0日电(记者 费名扬 庄灿)4月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第三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校长赵宜江出席仪式并讲话,聘任仪式由副校长毛广雄主持。

图为淮师举行第三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仪式。记者 唐瑀

赵宜江充分肯定了第二届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在教学督导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他们卓有成效的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赵宜江指出,教学督导作为学校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维护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强调,教学督导组成员既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检测员,也是学校教风学风的监督员,更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引导员。作为开展教学督导和咨询的专家组织,教学督导组还是学校教学质量决策的参谋者、教学质量标准制定的参与者、教学质量内部监控的执行者。

赵宜江就教学督导组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开创教学督导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坚持由点到面,覆盖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校院联动督导新机制;三是要坚持OBE教育理念,健全形成教学督导过程管理、监控评价和反馈改进系统新特色;四是要坚持围绕提高培养质量主线,推动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不断取得教学督导工作新成效。

会上,赵宜江为新一届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教务处处长周守勇宣读了《关于成立第三届学校教学督导组的通知》。

图为赵宜江为新一届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记者 唐瑀

图为赵宜江为新一届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记者 唐瑀

李荣清代表第三届教学督导组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教学督导组将继承上一届的优良传统,按照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找准工作重心,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以赴做好督与导的工作,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而努力。

聘任仪式后,第三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举行了第一次全员工作会议,就督导工作的具体形式、各自的分工安排以及本学期督导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第三届校级教学督导组全体人员、教务处主要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聘任仪式。


编辑:耿书敏   审核:周洪波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